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

針對兒童市場與兒童行銷九大建議



1.     為兒童設計產品和進行行銷推廣,要關注他們的個性特徵,更要關注整個群體,關注一個個小圈子,關注大圈子。

2.     兒童消費是一個系統,孩子、家長、校園在孩子不同成長階段、不同消費領域、消費決策的不同階段,起著不同的影響和作用,不容忽視每個角色,要關注他們的角色差異。

3.     兒童是個群體精靈,他們不害怕“撞衫”,可以接受時尚化、大眾化,但要避免奢侈化、極端個性化。

4.     體驗行銷和口碑行銷對兒童是絕對有效的手段,而且可以相輔相成、相互促進。

5.     學校周遍零售店是兒童經常光顧的地方,這些零售商的價值不容低估。

6.     公益、社會責任感是可以打的王牌,企業和機構可以與學校聯合進行,幫助學校進行素質教育的同時,提升品牌影響力。

7.     校園文化、音樂、時尚運動容易打動這群人,企業和機構可以主動引導、合作進行等不同形式,與這些領域建立聯繫。.

8.     不要過度“透支”兒童消費。目前品牌兒童消費品過高的價格,已經令許多孩子和家長望而卻步,企業過多透支家長對孩子的愛,抬高了合理消費的門檻,將有損于兒童消費市場的快速、健康、理性發展。

9.     企業要認真分析兒童的成長軌跡、兒童不同年齡階段的跨度,以及兒童周圍的關鍵影響要素,把握兒童成長脈絡,以此來制定、調整和完善經營戰略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